保密常识有两方面意思:一是指最基本、最普通的保密知识和要求。例如,保守国家秘密是公民的义务,即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都必须知道这一法律知识,都必须遵守这一法律规定。也就是说,对所有公民而言,“保守国家秘密”,就是最基本最普通的保密常识;二是指需要经常使用的保密方法和要求。例如,《保密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的“不得将涉密计算机、涉密存储设备接入互联网及其他公共信息网络”等五项规定,第二十五条所列的五项规定,第二十六条所列的禁止性规定,既是法律规定也是最基本的保密常识。保密常识不是人脑里固有的,同样需要通过保密宣传教育帮助人们了解、认识和掌握。

保密网由北京企密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前身为北京天正合商业秘密保护咨询服务中心。20年来为超过500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培训、咨询和技术服务,客户群体涵盖政府、军队、企业和个人——为政府和军队提供专业的保密技术咨询与产品,为企业及科研院校提供保密培训、咨询、技术服务,为名人政要提供保密咨询顾问服务。保密网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全面的网上保密教育培训、新型的保密技术解析、最新的保密产品评测、全面的保密企事业单位信息分享、专业的保密咨询解答、保密文化宣传等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