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交通执法大队在对执法车辆进行维修的过程中,发现车底板下面多了一个小黑盒,后经查实竟然是一种定位器,在执法车队11辆车中有六辆车被安装了这个设备。通过刑侦手段调查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朱某,后经对方承认她名下有一个运输车队共有6辆车,趁夜色给执法车辆安装定位器主要是为了逃避执法车辆的检查。通过手机APP就可查看执法车辆的位置,从而避过相关道路,最终朱某因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被襄州区公安局行政拘留8日并缴纳罚款。

其实类似案件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以前就有过社会人员为逃避检查针对执法车辆和执法行动进行定位、窃密等类似案件。然而现在科技发展迅速,信息公开化,想要避免类似案件再发生,执行单位在保密技术上的培训与学习变得更加重要。同时,在重要活动或车辆中使用性能优越、稳定安全的防定位、防追踪、防录音设备也是必要的。如果执法单位在这场保密技术与设备攻防战中不能与时俱进、及时更新迭代知识储备与相关设备,就可能给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保密网始终专注于打造以保密安全服务为核心的一体化专业服务平台。保密网发布并转载最新的行业热点新闻及行业动态,开展网络保密宣传教育,提供各项保密安全服务,评测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开设保密安全沙龙促进行业交流,普及保密常识与保密安全政策法规,提高全民保密意识。保密网作为国内专业的保密安全行业资讯与服务平台,为行业内企业提供服务展示交流合作机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引领企事业单位客户加速保密安全体系建设,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保驾护航,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保密服务就找保密网,砥砺前行二十载,因为专注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