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来,全国各地陆续建立了保密教育平台以及类似的保密学院或保密演示平台。旨在提高相关人员的保密意识与技术知识,增强守护国家秘密的使命感。具体应用体现在多种保密应用场景、实战攻防演练、强化保密意识、新技术实验与更新等。随着时代推进,保密攻防技术在不断革新与进步,保密网的专家团队20年来曾参与过多个相关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经过了技术革新的洗礼与验证。

保密网曾为当时作为作为全国第一所国家保密学院的南京大学国家保密学院实训平台提供演示设备,并在2018年为其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保密网为陆续建立的哈工大国家保密学院与交大的保密学院提供部分设备。

保密学院

南京大学国家保密学院具有本硕博贯通的保密人才培养体系,在本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设立“保密管理”方向,研究生具有国家安全数据管理以及情报学安全情报方向。除了信管专业所必须掌握的数理、外语、计算机技术基本知识和应用能力外,保密管理方向的学生还必须具备信息安全保密法律知识、信息安全系统和管理制度设计能力和分析能力、保密防范技术知识、密码知识、涉密资料文档组织和保管、网络安全防护等方面的知识。教学内容涉及保密行政管理、保密法学和保密技术三类,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形成“课程实验-项目实践-专业实习”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致力于培养懂技术、通法律、善管理的综合型保密管理人才。

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是根据国家保密事业科学发展的要求,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下对保密专业人才的迫切需要,由国家保密局依托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安全学科专业平台,充分整合管理、法律、人文学科专业资源,于2010年成立的我国第二家国家保密学院,也是我国理工院校中首家国家保密学院。学院还是国家保密教育培训基地哈尔滨分基地。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保密学院以满足国家保密事业的发展需要为办学宗旨,以培养可靠顶用的保密人才为根本任务。依托学校的学科特色和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成为国家保密学历教育基地,保密人员在职培训基地,保密科研和学科建设基地。

保密网由北京企密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前身为北京天正合商业秘密保护咨询服务中心。20年来为超过500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培训、咨询和技术服务,客户群体涵盖政府、军队、企业和个人——为政府和军队提供专业的保密技术咨询与产品,为企业及科研院校提供保密培训、咨询、技术服务,为名人政要提供保密咨询顾问服务。保密网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全面的网上保密教育培训、新型的保密技术解析、最新的保密产品评测、全面的保密企事业单位信息分享、专业的保密咨询解答、保密文化宣传等一站式服务。